公主岭市:“电保姆”日夜守候 温室大棚“温暖如春” 要闻-公主岭站 张琪 3680469
公主岭市:“电保姆”日夜守候 温室大棚“温暖如春” 要闻-公主岭站 张琪 3680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电保姆”日夜守候 温室大棚“温暖如春”

2023-01-27 08: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期间,正值寒冷的冬日,位于公主岭市刘房子街道向阳坡生态园却温暖如春,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大棚内满眼翠绿,鲜红的果实点缀其间。眼下,草莓已经进入了采摘季,结出的草莓红彤彤的,把百姓的日子映衬得红红火火。

  像往常一样,初五上午,大棚技术员刘占文又迎来了老朋友。负责供电保障的于帅和于海龙特地来查看大棚的供电情况。刘占文说,这两位“电保姆”隔三差五就会到大棚里转一圈,帮着检查用电线路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一些注意事项。

  “温室蔬菜大棚全年都离不开电,特别感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他们经常来这维修、检查指导,一旦电路出现问题,一个电话他们就过来了。特别是卷帘机、浇水滴灌,只要有问题,他们随时过来。”刘占文说。据介绍,园区有69座温室,不仅生产大樱桃、水蜜桃、蓝莓等十多种水果,还有小白菜、香菜、生菜等叶菜。每到冬季,园区还能带动周边四十多位农户就业增收。

  “你们不顾外面寒冷,有求必应,帮助我们解决用电的后顾之忧,真是太辛苦了。”在怀德镇三里堡子村园区、铁岭窝堡村棚膜园区,国网公主岭市怀德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将香葱产业园作为党员责任区,建立包保联系机制和帮扶机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全力满足大棚排灌、冬季采暖用电需求。在所长王伟的带领下,赵洪明、郭洪、李忠日夜巡逻,仅春节期间就排除供电隐患10余起,确保了温室大棚供电。现在大棚内香葱、小萝卜菜、臭菜、小白菜、油菜、婆婆丁长势良好,再有10天左右就上市了。

  怀德镇三里堡子村有东北香葱第一村之称,已形成了香葱种植产业集群,远销全国各地,年销量可达4000万公斤,产值近2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万元。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当地发展需求,主动对接,优化服务保障,细化管理措施,超前实施电网改造升级,做到哪里有需要,电力保障就送到哪里。

  据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冬季蔬菜大棚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电力稳定供应,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使广大种植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为百姓过冬“菜篮子”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