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公主岭 等你“来玩” 要闻-公主岭站 王金顺 3674499
冰雪公主岭 等你“来玩” 要闻-公主岭站 王金顺 3674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冰雪公主岭 等你“来玩”

2023-01-10 11: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冰雪公主岭·遇见双青湖”2022-2023年度公主岭市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暨第八届公主岭冰雪节将于2023年1月12日开幕,一直持续到2023年3月2日,这期间邀请游客亲近冰雪,爱上冰雪运动,公主岭市以冰雪产业赋能“六城联动”,打造文化创意城,开拓冬季旅游市场,做好雪文章,拉动雪经济,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为乡村旅游发展持续发力。

  公主岭市刘房子街道双青湖旅游度假风景区距离长春市区20公里、车程不超过3多分钟,你就能既快捷又方便地到达这里体验冬季里的东北特色。该景区雪场占地8万平方米,造雪量3万立方米,取冰量1000立方米,设置雪道3条,安装魔毯100米,雪圈300只,雪板200副,雪上娱乐设施5个种类设施70个,雪场游客最大承载量达到1000人次。

  开幕当天,这里将有3支秧歌队伍,表演冰雪秧歌,组织拉爬犁比赛、滑冰车比赛、陀螺表演、滑雪表演,在蓝天与白雪中澄净冰面上看表演,体验滑雪、滑冰、雪地坦克、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等冰雪娱乐活动,让冰雪给这个冬天增添乐趣,感受冰雪世界带来的别样体验。

  开幕当天,有的看,有的玩,还有的听,公主岭市将开展演艺活动、互动体验、年货大集、书画采风、送春联结合话说东北民俗、迎新春“老怀德满族剪纸作品展”、喜迎新春公主岭非遗展等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冰雪文化生活。

  近年来,公主岭市充分挖掘地域特色文化,擦亮旅游品牌,双青湖风景区先后被授予吉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长春市乡旅好去处“十佳生态景观”“十佳美食餐厅”等荣誉称号。

  公主岭市还开通了两条冬日旅游线路:

  ●线路一:冰雪世界嗨翻天1日游

  线路简介:花开花谢,秋去冬来,走过了三季,终于盼到了雪花盛开,去双青湖感受雪场、冰面的广阔无垠,体验粉雪的乐趣。双青湖冰雪大世界,等你嗨翻天。雪场上尽情撒欢,地道的特色美食怎能辜负…走出冰雪世界,让我们专场去四季常青的坤圣园,穿越回春的娇媚,夏的缤纷,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蓝天白云下的乡村田园、百余栋温室里的春夏美景,美不胜收。

  行程线路:双青湖—坤圣园

  最佳旅游时间:2022年12月下旬至2023年3月

  详细行程:早7:30从长春出发,经由S102,第一站前往双青湖,8:20(行驶50分钟,长春市内交通早高峰)到达双青湖,为让滑雪爱好者有更好的滑雪体验,今年,双青湖冰雪大世界装备了魔毯100米,购置了雪圈300只,雪板200副,完善雪上娱乐设施5个种类,设备设施70个。冰雪节期间将开展雪地秧歌、雪地拔河、冬钓等活动。

  11:30午餐(柳岸人家餐厅)

  13:00前往坤圣园(行驶1小时),14:00到达坤圣园参观民俗文化博物馆(停留40分钟),14:40到坤圣园农业产业园区进行采摘体验(停留40分钟)

  15:20返程。

  ●线路二:冰雪奇缘,相约公主岭1日游

  线路简介:从绿水青山的生态美,到冰天雪地的童话梦,公主岭大龙山冰雪乐园向游客朋友们发出“诗和远方”的邀请。在这里忆一段童年时光,赶一次年货大集,结一场冰雪奇缘。

  行程线路:大龙山景区冰雪乐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最佳旅游时间:2022年12月下旬至2023年3月

  详细行程:早7:30从长春出发,经由S102,第一站前往大龙山文化园,8:20(行驶1小时50分钟,长春市内交通早高峰)到达大龙山冰雪乐园, 在祈福区可以祈福点灯;晨钟暮鼓。到冰雪娱乐区,冰上卡丁车、雪地摩托、全民滑冰、民间冰壶、抽冰陀螺等,你定会一试身手。 去冰雪年货市集区——年货、花灯、民俗在等着你。冰雪雕塑、冰雪融合公共艺术展也很亮眼哦。

  11:30午餐

  13:00前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行驶40分钟),13:40到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文化馆、科技馆、城建馆、规划馆(停留1小时30分钟)。

  15:10 返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