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25名志愿者提前为40户独居老人置办年货 要闻-公主岭站 张琪 3673802
公主岭市25名志愿者提前为40户独居老人置办年货 要闻-公主岭站 张琪 3673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25名志愿者提前为40户独居老人置办年货

2023-01-09 08: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8日8时,公主岭市25名社会爱心人士准时来到公主岭市传统文化志愿中心为40户独居老人包饺子,置办年货。这项关爱独居老人的公益活动从2020年开始持续到现在。
  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员工陈佳乐是这支爱心团队最活跃的一名,他主动洗菜、剁馅、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他说,在帮扶的40户老人中,其中有17户是志愿者中心主动与街道联系对接,由街道社区提供帮扶名单;另外23户是志愿者提供帮扶信息,由志愿中心负责人进行走访核实、确认帮扶的。

  在公主岭市传统文化志愿中心内,志愿者们戴好头套,系好围裙,按照分工,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切菜、剁馅儿、调料、和面、擀皮儿、包饺子,大家配合默契,有说有笑。50公斤面粉,75公斤饺子馅儿,在志愿者的齐心协作下,6000个饺子包好了。之后冷冻,将饺子分装成袋,有的50个一袋,有的100个一袋。除了饺子之外,志愿者还为老人们置办了年货,米面油、糖果、青菜、内衣、袜子等等。

W020230109316035564873_副本.jpg

  据介绍,这些社会志愿者每逢传统节日都会自发地到各自帮扶的老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端午节为老人们包粽子,中秋节为老人做月饼,腊八节为老人熬腊八粥。该志愿团队每半个月为老人包一次饺子,平日里老人需要生活用品,他们都会及时送到,如被褥、电热壶、卫生纸、必备药品……志愿者们把老人当成亲人照顾,他们经常和老人通电话,及时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身体以及饮食情况。老人心情不好时,志愿者会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帮老人打开心结;定期打扫室内卫生,给老人理发、洗脚、擦身子。
  该团队负责人齐艳凤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过年的时候,老人最需要关心,我们的到来,让老人不再感到孤单、无助。为了更方便、及时地照顾老人,我们分组一一对接,几名志愿者照顾一户,遇到困难了,我们一起商量解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