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辣椒红了 农民笑了 要闻-公主岭站 王金顺 3627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辣椒红了 农民笑了 要闻-公主岭站 王金顺 3627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辣椒红了 农民笑了

2022-09-08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露时节,天高气爽。公主岭市各乡镇(涉农街道)村的庭院辣椒即将收获,一棵棵辣椒秧结满了辣椒,眼看辣椒红了,农民也都笑了。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联手公主岭市绿公主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庭院辣椒工程,全市404个村都种植了庭院辣椒。

  公主岭市十屋镇前十屋村原党支部书记初汉伟在自家前院种植辣椒近3分地,初汉伟的妻子乔丽华笑着说,虽然今年雨水大,但是庭院辣椒秧苗黑绿黑绿的,结的辣椒也挺多,最近采摘800多公斤辣椒,每公斤卖了2.8元,收入2300多元。庭院地里还剩500公斤左右,小院栽种的辣椒一亩地能收入1万多元,是玉米的3至4倍。

  公主岭市黑林子镇李学坊村党支部书记李云德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我村坚持党建引领、合作社推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全村种植9.5亩庭院辣椒,拔出一颗辣椒秧接了46个辣椒,大约1公斤左右,一亩地可增收1万多元。

  公主岭市环岭街道火炬村党支部书记王晓丹在庭院辣椒地里随手拔了一棵辣椒秧,令人惊喜的是竟然接了48个辣椒。王晓丹说:今年按照组织部的要求,种植庭院辣椒47亩,我喊出的口号是放心小菜园,挣点零花钱,让老人们不出家门在家侍弄园子,由于距离市区较近,摘青辣椒到市场卖,最高每公斤9元,平均每亩增收1万多元。

  公主岭市八屋镇五家村64岁的王海山和儿子、儿媳把果园空地承包下来种植辣椒,获得大丰收。梁秀兰说:第一年在林下种植辣椒,在绿公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指导下,辣椒长势喜人,结的也不少,卖了一茬青辣椒本钱基本出来了,预计能挣1万多元。

  公主岭市绿公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学亮据介绍,辣椒最适合沙土地、黄土地和岗地,尤其适合农村庭院种植,具有风险低、效益高的特点,对于农民来说,就是搭把手的功夫,家里院子有块地就可以种植。

  陈学亮表示,他们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庭院辣椒项目,全力打造品牌。近日,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在辣椒的销路上,一方面打算用收获的辣椒制作辣椒酱,另一方面,已经与四川省等地厂家签订了订单,走出了一条生产、销售、加工于一体的新路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