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公章刻制服务 要闻-公主岭站 王金顺 3478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公章刻制服务 要闻-公主岭站 王金顺 3478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公章刻制服务

2021-11-12 1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公主岭市嘉合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先生在公主岭市政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免费领取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印章,成为公主岭市推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服务的首个受惠者。谢先生高兴地说,为企业服务真周到,企业执照办得很顺利,没想到还免费帮忙刻制公章,这是真心在为企业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开办便利化,提升群众办事幸福感,公主岭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企业开办环节采取“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的措施,在2020年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的基础上,2021年10月27日起,实行企业开办公章刻制全免费,再次降低企业开办成本。

       “没想到现在开办企业这么方便,原来办理执照最少需要3天时间,还需要花费将近1000元刻制公章,现在不仅1个工作日就能领取到营业执照,连公章都能帮忙刻好,一分钱也不用花,几十分钟就能拿到章,真是太方便了!给政府点赞!”公主岭市旺维建筑工程有限法定代表人拿着刚领取的营业执照和4枚公司印章,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推出的这项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和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免费刻制首套公章包括公司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各1枚。申请人在领取执照后,申请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几十分钟即可领取4枚印章,且无须支付任何费用。  

       据介绍,印章刻制与营业执照登记、银行账户开设、税务发票领取同为“企业开办”的四大核心环节。此前企业开办环节,还存在的企业成本就是公章刻制环节付给公章刻制单位的刻制费,每套公章大约700元左右,公主岭市每年大约新设立企业2500户,公章免费刻制预计为企业减免175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

     近年来,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初制定了《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压缩企业从设立、变更到注销的时间,全部业务审批时间均压缩为1个工作日。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后推出后,企业既缩减了时间成本,又节省了经济成本,真正实现了开办企业“零成本”。

        截至目前,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为70多家企业的印章刻制提供免费服务,共计为企业节约成本约5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朱妍/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