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会 要闻-公主岭站 房彦妮 34623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会 要闻-公主岭站 房彦妮 34623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会

2021-10-14 14:23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10月13日,公主岭市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伟出席。

  会上,王刚、赵军伟对高质量完成乡镇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以及全力做好会议筹备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换届的重大意义。乡镇人大、政府换届,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公主岭市划归长春市代管的第一个整年。要通过本次换届选举,将干部群众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顺利实现全市“十四五”规划蓝图打下坚实基础。要密切协调配合,切实履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主体职责,围绕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工作、主动作为。人大主席要牵头细化大会各项流程,按照法定程序做好人大、政府换届期间各项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乡镇党委要严格遵守中央提出的 “十严禁”、省委提出的“六自觉、六不用、六调离”等换届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和宣传引导,始终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守纪律不含糊。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开好人民代表大会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增强依法履职意识,依照法律程序和规定过好法律关,把好人数关和程序关。要充分发扬民主,激发人大代表的政治热情,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要讲求工作实效,工作目标安排要具体明确、实事求是,充分反映群众意愿,能够解决群众关注问题。要不断改进会风,杜绝铺张浪费。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将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会议。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