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郭龙 34573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郭龙 3457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1-09-30 14:15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9月29日,公主岭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公主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赵师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长春市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当前疫情防控、秋季交通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公主岭市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二十家子满族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坚决筑牢安全屏障。一要抓好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聚焦高风险场所,深入开展电气领域综合治理,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要聚焦重点行业,深入开展火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二要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从源头上消除风险。深入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监测预警。三要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行动。盯紧各类在建工程,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聚焦农村、城镇、城乡接合部自建、改建、扩建、违建的老旧危房等建筑,防范事故发生。四要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持续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要做好供热锅炉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安全。五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各属地要做好农用车排查、摸底、建档和宣传工作,加大对农用车非法改装、载人、人货混装的惩治力度。六要开展城市运行安全专项整治。抓好电力保障工作。做好冬季极端天气应急预案,落实保暖防冻措施,让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七要突出抓好国庆期间安全。要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各属地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不落一人抓排查、分类实施抓隔离、一丝不苟抓管理、毫不放松抓监测、加快进度抓接种。

  就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会商研判,强化森林火险实时动态监测预警,落实分区划片防火责任。要搞好防火宣传,形成氛围和声势。各级扑火力量要随时待命,做好应急准备,强化预案和演练,确保“拉得出、打得赢”。要做好全域秸秆禁烧工作,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在确保秸秆“五化”利用的同时,消除农村秋季火灾危险源。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出应有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部门作用,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进度、完善推进措施。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五化”要求,即“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要坚持案例化、实战化,做到以案促改。要畅通举报渠道。要加大惩治力度,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重拳、施重罚”,形成震慑。要发挥督导督查作用,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会议由公主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刘百军主持。市领导王殿泉、王翠翠、秦力民、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成峰;各开发区(园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