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政协召开委员工作站部署会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418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政协召开委员工作站部署会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418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政协召开委员工作站部署会

2021-07-30 08:54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7月28日,公主岭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部署会。市政协主席陈占营,副主席张德顺、王玉萍,秘书长程立军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公主岭市政协关于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政协委员工作站联络站的工作方案》,并就委员工作站办公场所标准等相关事宜作了说明。

  陈占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委员工作站是政协民主协商、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建好用好这个平台,对于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设立委员工作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长春市政协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委员、联系群众的需要,是提升委员使命担当、履职质效的需要。

  要明确委员工作站具体内容和建设标准。各乡镇(街道)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高质量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要明确委员工作站建设的工作时限,按照部署要求,及时落实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重点村、社区设立委员联络站,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委员们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好职责,定期深入委员工作站开展活动,收集民意,了解民情,充分发挥民意传声筒作用。政协各委室及办公室要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全面指导好各委员工作站的组建工作。委员工作站不仅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通过督查和年终考评,推动委员工作站高质量建设、规范化运转。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