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来公主岭调研种业情况强调:持续提升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能力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418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来公主岭调研种业情况强调:持续提升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能力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418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来公主岭调研种业情况强调:持续提升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能力

2021-07-30 08:52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7月26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带领调研组来到公主岭市,就《关于当前我省种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督办调研。市政协主席陈占营,市委副书记王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政协秘书长程立军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崴子街道水稻种质资源库和水稻试验展示田,实地察看水稻种质资源库建设以及水稻品种田间展示等情况;听取相关汇报;详细询问水稻种质资源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郭乃硕指出,种业安全事关粮食安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升我省稻种选育水平,加快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在吉农高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郭乃硕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目标,鼓励企业要强优势、补短板,为我国玉米产业创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郭乃硕一行来到省农科院(公主岭院区),先后参观玉米单倍体育种圃场、玉米分子育种实验室、生物育种实验室、东北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听取玉米种业科研工作情况介绍,并与科研人员细致交流,对我市着力提升种业科技创新和新品种推广能力,积极建设标准化、规模化良种繁育基地,大力促进种业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

  郭乃硕指出,每一粒良种都是一代代科技工作者接续努力、矢志奋斗、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结出的硕果。要千方百计培养农业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为全省种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要建好,同时更要用好种质资源库。要持续提升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能力,更好地满足作物育种、基础研究、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科研需求,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