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94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94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17 11:17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6月16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公主岭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先后来到怀德镇霍家屯村脱贫户翟中安和张国文家,帮助他们清理庭院垃圾,种植庭院蔬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政协主席陈占营,副主席张德顺、王玉萍,秘书长程立军参加。

  活动开展之前,市政协办公室经过前期走访了解到,今年79岁的脱贫户翟中安患脑血栓多年,一直卧床不起,70多岁的老伴也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更不幸的是几年前,老两口的儿子意外去世。脱贫户张国文于今年年初去世,老伴张国侠刚刚做过一次大手术,几乎没有劳动能力。两户家庭都面临着相同的困难,就是因为没有劳动力到现在菜园都没种上。得知情况后,政协党员干部迅速展开行动,帮他们排忧解难。

  在翟中安家,陈占营详细了解老人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政协机关干部将继续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简单沟通后,陈占营就带领大家开始忙活起来,有的把石头装到筐里往外抬,有的徒手搬着较大的石头,有的兜在衣服上往外抬,干得热火朝天。

  “这点活,还麻烦你们大老远跑来帮我们干,我这心里既感激又有点不得劲,要不是孙子外出打工孙媳妇怀孕不方便,咋地也不能麻烦你们,真是谢谢你们。”看着一筐筐的石头从菜地里清出来,菜园子又干净又平整,翟中安的老伴激动地说。

  随后,党员干部又带着买好的晚熟玉米种子来到张国文家。刨坑、点籽、培土,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不到半个小时,一垄垄黑土地里就埋下了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因为相比其他蔬菜黏玉米好侍弄,不用太多人工,而且成熟后政协还可以回购,这样既能减轻张国文老伴的劳动压力,还能在经济上给予一定的帮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乡村振兴,他们帮助身处困境的家庭排忧解难,重拾生活信心,用实际行动搭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