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947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947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21-06-17 11:06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6月16日,公主岭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世纪广场举办。相关职能部门和重点企业通过摆放安全宣传展板、派发安全生产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有关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逐一察看宣传展台,仔细阅读展板内容,翻看宣传单,察看专业设备,观看救援演练,详细了解活动组织、知识普及、群众基本技能培训等情况,并对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教育等部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加大交通、燃气、环保等方面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把安全生产宣传带入学校,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浅显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为打造平安岭城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在交警大队展位前,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事故案例传单,讲解交通知识,并提供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等法律法规咨询。

  在港华燃气公司展位前,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了室内燃气设施正确操作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燃气安全装置的保护作用及遇到燃气泄漏时应急自救方法。

  市民张炳华说,很多安全知识对我们都有用处,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很受教育,学到了很多知识。

  公主岭市应急局负责人表示,开展咨询日活动,是为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帮助市民掌握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技能,全面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将开展更多类似活动,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岭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