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文艺演出合光排练抢“鲜”看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937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文艺演出合光排练抢“鲜”看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93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文艺演出合光排练抢“鲜”看

2021-06-15 2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中共公主岭市委、公主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公主岭市委宣传部承办的“信仰的力量”公主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文艺演出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6月15日,演出在市职业技术学校礼堂进行首次合光排练。在灯光舞美的衬托下,让我们初探这场演出的精彩。

  “单手送出,注意表情,好!然后三步、四步,散开……注意每个人的位置。”这是排练第二篇章峥嵘岁月中的节目《东方红》时,舞蹈编导为演员做指导,细致到每个动作、每个人的位置乃至演员表情。

  配合灯光、舞台背景,伴随着歌曲: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演员们举手拥抱背景中冉冉升起的太阳,转瞬间背景画面浮现出抗日战争历史资料场景,演员们用肢体语言配合舞美背景,给人一种现实与历史交融的错觉感。

  演员赵博从早上7时40分就来到了演出现场,她在第一篇章艰苦求索、第二篇章峥嵘岁月和第三篇章伟大转折都有节目。赵博说,演出日期越来越近,导演对演员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其实,今天的排练很多演员没有换服装,但我们已充分感受到整场演出的效果有多震撼,每个篇章搭配朗诵,在讲述故事的同时也起到了过渡作用。

  21岁的吕荣玉说,情景朗诵《青春之歌》背后所蕴含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他,每当朗诵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样的词句,都让他想到李大钊就是怀着这样的理想而英勇就义的,这时总有想要落泪的感觉。为了表现好这一场景,他也看了不少话剧,就是想以青年之口喊出鼓励青年的口号。

  总导演奚芳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文艺演出是公主岭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这次演出可以说是公主岭市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群众参与度最高的一次文艺演出。活动从2020年11月份开始策划,最终决定采取情景史诗这种艺术形式来呈现,相信演出会为观众带来情感和视觉上的强烈冲击。这不仅仅是一次演出,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课,让观众透过演出对百年历程有一个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

  演出浓缩了1921年到2021年的人物及重大事件,涉及建党、建军、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时段,情节、服装高度还原事实。

  此次演出,是公主岭市群众参与最广的一次演出,600多名演员全部来自岭城的各行业,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他们通过努力达到了专业水准的效果,让人感动。

  演出将在6月18日正式与岭城观众见面,6月18日—19日将在全市循环演出三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