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要闻-公主岭站 房彦妮 3378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要闻-公主岭站 房彦妮 3378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5-21 14:14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5月18日,公主岭市市长张明主持召开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省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审议《公主岭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公主岭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改造管理暂行办法》《公主岭市落实“两确保一率先”要求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分工方案》《2021年公主岭市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重要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要抓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创新理念,强化政策供给,加大投资力度,推动职业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国省常务会议精神,保障粮食安全 ,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产量。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安全生产,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重点地区往来人员排查和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摸清底数,坚持技防和人防并用,务必第一时间排查到位,做到不落一人,对排查出的风险人群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市级包保领导要下沉基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作为责任主体要扛起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个层面的监管措施。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好省、长春市有关精神,坚定不移向着“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砥砺奋进,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我市起草了《公主岭市落实“两确保一率先”要求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分工方案》。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深入调查各项指标存量,分析增量趋势,深挖潜力,摸清底数,保持后劲。要对照《方案》细化、量化任务措施,明确责任时限,确保可操作性。要做好入归纳统工作,统计部门要切实发挥指导作用,指导各单位高质高效完成任务。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考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