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副市长王吉来岭巡河并深入调研 要闻-公主岭站 房彦妮 3378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副市长王吉来岭巡河并深入调研 要闻-公主岭站 房彦妮 3378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长春市副市长王吉来岭巡河并深入调研

2021-05-21 14:12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5月19日,长春市副市长王吉来公主岭市巡河,并就农高区建设和全面做好升规入库入统工作深入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陪同。

  王吉先后来到东辽河朝阳坡镇城子上国控断面和市区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河道治理、污水处理情况。“目前水质达到哪类?”“每天处理污水多少吨?”在充分肯定我市水生态治理取得的成绩后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要加强河道治理和水质监测,做好沿河绿化工作,确保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要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建立健全河流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

  “什么时候开工?”“项目资金是否落实?”在农高区核心区科创中心拟建位置和东北战略性新兴产业暨环保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王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和进度,询问招商引资及企业进驻、手续办理和存在的问题。在充分了解情况后,王吉对我市推进农高区建设的速度给予肯定。他指出,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定支持农高区建设。农高区建设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紧密配合,主动协调,加速推进。要抓好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优质现代农业项目,完善以玉米为主体的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鸿丰物流有限公司,王吉详细了解企业粮食收储、汽车物流情况,询问贸易交易和经济效益及当前存在哪些困难。他指出,要领会培育企业升规入统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业企业升规入统的责任意识,加大对企业升规入统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他叮嘱企业要抓住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

  冯翘、赵成峰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