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王韬 3373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王韬 3373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2021-05-12 17: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2日,公主岭市“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消防应急演练暨全市职工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演练是近年来公主岭市安委会组织的规模较大的一次地震、消防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总指挥由公主岭市市长张明担任,副总指挥由常务副市长王刚担任。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队、市消防大队、公主岭蓝天救援队、吉林省祥和技术服务公司专家老师以及华生购物中心员工共计400余人、4台消防救援车辆,3台医疗救护车辆参加演练。

IMG_0904.JPG

  演练模拟公主岭市发生里氏4.3级地震,华生购物中心员工在听到地震警报后立即开展地震避险。由于地震引发商场4楼发生火灾,商场员工在疏散过程中出现受伤和失踪人员,地震结束后,消防大队、医护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开展搜查和救护工作。

IMG_0905.JPG

  此次演练活动本着“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时效”的原则,侧重于检验公主岭市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队伍,积累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演练凸显部门联动,坚持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具有系统性和综合性的特点。本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准备、磨合机制、宣传教育、锻炼队伍的目的。提高了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能力,为应急抢险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公主岭市应急局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