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房彦妮 3363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房彦妮 3363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1-04-26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近一年来,公主岭市专利授权291件,比上年增长74.3%,商标注册876件,截至目前,公主岭市有效发明专利84件,比上年增长6.3%,商标注册总量已达4971件。

  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此次宣传活动,以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海报、悬挂横幅、LED大屏为载体,在公主岭市主要商场、市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倡导公众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尊重别人的知识产权,树立科技创新兴市,知识产权立国的文化理念。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公主岭市繁华地段,华生百货商场门前向广大市民发放法律法规书籍1000余册,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让群众切实了解知识产权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提高广大群众的知识产权意识。

  公主岭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邀请吉林云飞医药公司、新怀德酒业公司、农嫂公司等相关企业在活动现场宣传推介专利成果、品牌产品、地标产品,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同时也为广大市民起到先锋引领作用,激发了创新活力。

  在宣传周期间,公主岭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检察院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据介绍,公主岭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知识产权创新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年初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办假冒侵权案件6件,清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7件,有效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