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家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基金成立 要闻-公主岭站 张昕莹 3345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家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基金成立 要闻-公主岭站 张昕莹 3345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吉林省首家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基金成立

2021-03-29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动公主岭市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工作,积极教育、挽救、帮助涉检未成年人,3月29日,由公主岭市检察院、公主岭市民政局共同发起成立的公主岭市慈善总会“启明星”帮教基金启动仪式在公主岭市检察院举行。

IMG_0153.JPG

  启动仪式上,公主岭市检察院、长春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捐赠企业代表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主岭支公司总经理侯丽娜发言,公主岭市检察院与公主岭市慈善总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揭牌仪式,与会领导为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公主岭市慈善总会“启明星”帮教基金是吉林省首家成立的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基金,是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力量的一次有效整合,旨在保障未成年人生存权、健康权、发展权,教育、挽救、帮助涉检未成年人,开展对广大青少年群体的犯罪预防和普法宣传以及资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充分发展。启明星帮教基金首批启动资金18万元,由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主岭支公司、公主岭市南崴子供销社等8家爱心企业捐赠,交由公主岭市慈善基金会负责管理。

  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主岭支公司总经理侯丽娜说:我们公司捐赠10万元专项基金,用以帮助检察院未检案件中的未成年人,帮助他们早日摆脱案件带来的影响和经济困难等问题,并承诺在未来,他们完成学业之后,提供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就业岗位。我们希望受到救助的未成年人积极进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回馈社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