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暨“互联网+监管”工作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409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暨“互联网+监管”工作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409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暨“互联网+监管”工作会议

2021-03-23 08:51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3月22日,公主岭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暨“互联网+监管”工作会议。长春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长春市政数局营商环境处、长春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负责人,我市副市长金玉庆出席。

  会议指出,要将“双随机、一公开”作为市场监管的基本手段和方式,除特殊重点领域外,彻底取代日常监管原有的巡查制和随意检查,做到“清单之外无监管”,实现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将行政检查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成员单位要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作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改革事项,切实摆到突出位置。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确保“平台之外无抽查”“清单之外无检查”,使“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针对存在问题,完善相关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将“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和年度考核内容,做到权责明晰、目标明确。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牵头部门共同推进落实相关工作,坚持“强监管”与“减干扰”有机结合,持续夯实工作基础,优化制度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实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要严格落实工作通报制度,大力推动平台使用,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对单位一线执法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和督促力度,确保工作全面落到实处,为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