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要闻-公主岭站 李玉磊 3340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要闻-公主岭站 李玉磊 3340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2021-03-21 14: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1日,记者从公主岭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大会上获悉,公主岭市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在全市范围区内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根据《公主岭市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公主岭市将从现在开始到12月31日全面开展锅炉、电梯、起重机械、叉车、公共场所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气瓶)、压力管道等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督促责任制落实,实现清单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每台设备,每个岗位,每一个人,做到环环有规范,层层抓落实,使每台特种设备都处在受控的状态下安全运行。特种设备相关单位代表签订了《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安全监控责任书》,表示要对标“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要求,定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的自查自纠工作,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公主岭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大会

  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俊辉表示:特种设备安全“人命关天”,查处特种设备隐患没有“软环境”,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公主岭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目的就是为了预防事故、减少事故、控制一般事故、遏制重大事故,切实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从而为岭城经济高效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