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2021年度武装工作会议提出: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39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2021年度武装工作会议提出: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391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2021年度武装工作会议提出: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2021-03-19 08:54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3月17日,公主岭市召开2021年度武装工作会议,传达长春警备区全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同心、真抓实干,不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王威,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权出席。

  王威对市人武部2020年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人武部坚持举旗铸魂强政治、聚焦主业强本领、全面从严强作风,在深化民兵改革、提升应急能力、聚力脱贫攻坚、深化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进步、新成绩。各级武装干部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威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实施“1126”战略、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推进公主岭市成为长春新城区的关键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需要包括武装干部和民兵在内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

  就如何做好今年武装工作,王威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筑牢工作基础,从政治高度和战略全局充分认识党管武装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武装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武装工作提质增效,深化民兵调整改革,狠抓练兵备战,形成国防动员强大合力,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武装工作的主攻方向和发力点,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提高武装工作的现代化水平。

  王威要求,要深化军民融合,整合军地资源,切实发挥对接纽带作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和“大融合”理念,积极组织驻军部队论证军事需求,协调政府部门提报重大项目安排,打通军地需求对接、资源共享、协同合作通道,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深化双拥共建成果,发扬“双拥模范城”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进一步弘扬拥地爱民传统。要组织带领广大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上宣读了相关表彰通令,并对我市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奖。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部、局武装工作负责人和基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