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抗疫一线写忠诚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09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战“疫"故事:抗疫一线写忠诚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09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战“疫"故事:抗疫一线写忠诚

2021-01-29 14: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他是疫情防控队伍中的一员,在风雪中坚守,在逆境中前行,用实际行动谱写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他就是,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姜山。

  疫情防控 勇往直前

  接到驰援范家屯的命令后,姜山早早赶赴集合地点,成为城管系统223名支援范家屯镇疫情防控一线队伍中的一员。姜山和部分同志配合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深入小区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为使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他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安抚居民情绪、消除人们的恐慌心理,使检测进展顺利,得到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心系群众 排忧解难

  党员就是旗帜。1月18日,姜山和同志们经过简单调整,再次下沉到东三街道各社区,对12个卡点实行24小时管控。为了让大家吃上热乎饭,在人员少、任务量大的情况下,他主动担负起为卡点执勤人员送一日三餐的工作。他说:“发挥正能量,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是值得的。”

  群众的事无小事。1月21日10点,姜山和队友们正在卫生局小区卡点执勤时,三单元一楼业主贺云珍来到卡点,说家里的下水管道堵了,粪污返到二楼往下渗出。姜山立刻安抚她的情绪,说:“您别着急,我马上向领导汇报,想办法尽快帮你解决,你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在领导的支持下,他组织7名志愿者和一名专业人员自带设备,用两个多小时将业主家的下水管道打通。随后他立即返回自己的岗位上。

  舍身忘我 义无反顾

  疫情阻挡不了前行的脚步。经过十天的艰苦战“疫”,疫情防控工作有了阶段性进展,而姜山的身体也消瘦了很多,脸上略显憔悴。队友们无意中发现他经常吃速效救心丸,就劝他好好休息,他却说:“我这是老毛病,坚持一下就好了。”在他心中,时刻惦记的是如何共抗疫情,身体状况只是小事。

  同志们的劝导没有挡住姜山驻守一线的决心,他仍然恪尽职守、冲锋在前。1月24日凌晨,姜山在执勤期间突发心脏病,被送到医院救治。通过做心脏造影检查,他被确诊为心梗,在做了两个心脏支架手术后病情得到缓解。

  姜山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使命担当,用真诚付出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祝愿他早日康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党欣欣/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