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626名环卫工人组成“橙色防线”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084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626名环卫工人组成“橙色防线”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084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626名环卫工人组成“橙色防线”

2021-01-28 16: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部分市民留在家中实行“居家静态管理”时,公主岭市626名环卫工人勇做“逆行者”,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

  生活垃圾收集清运、积存垃圾清除、公共卫生间消杀、清除城市冰雪和清扫保洁……环卫工人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苦不叫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城市美容师”的称谓。

  “非常时期,我得顶住!”

  1月18日,范家屯镇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域封闭管理。公主岭市京环公司的环卫工人们,立即投入到全镇的环境卫生整治和保障工作中。

  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镇封闭式管理。京环公司范家屯镇区班长王启强临危受命,担起了整个镇区环卫工作的重任。在他的调配下,各项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 “想回家,不能回。需要做的工作太多了。” 王启强告诉记者,除了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环卫的日常工作也不能落下。

  “前段时间降雪,我们一边进行疫情防控,一边清除马路上和积雪。”王启强说,大强度的工作真让人有些吃不消,可想到那么多人都在为战胜疫情拼搏,这点累就不算什么了。“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我得顶住。”

  “关键的时候咱得能冲得上去”

  近期,公主岭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对密接人员进行排查,对市区密接人员居住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这些小区的环卫工作分配给了京环公司。

  为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公司增加了人力车力,实行专人、专车、专运闭环式作业。环卫工人入单元、上每层、清每户,让垃圾无滞留。

  今年33岁的高明飞,参加该封闭小区的环卫工作,他从事环卫工作已有2年多时间。

  公主岭市实行全员静态管理及小区封闭后,高明飞主动请缨,负责5个封闭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

  “关键的时候咱得能冲得上去。”说这话时,高明飞的话语中充满了力量。“清理垃圾是疫情防控很重要的一环,我们不能让病毒通过垃圾传染。”

  高明飞带头开展垃圾清运的同时,也经常提醒班组同事一些注意事项,每次工作完成后,他都要叮嘱大家要相互消毒之后才能回家。高明飞说,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拿出比平时工作更多的细心、耐心,去做好应该做的事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公主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