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出击!公主岭市基层党员干部向疫情发起冲锋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034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出击!公主岭市基层党员干部向疫情发起冲锋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03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全力出击!公主岭市基层党员干部向疫情发起冲锋

2021-01-22 08: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月,因为一名无症状感染者的输入,给公主岭市带来了疫情防控压力。连日来,平日里车水马龙的东北小城,没了喧嚣热闹,清雪之上,多了无数抗疫人员匆忙的脚印。

  一声号令,踏上了点兵沙场

  1月15日天刚亮,公主岭市委组工干部李琦接到了单位的电话通知,为了尽快控制范家屯镇疫情发展,打赢公主岭市疫情防控攻坚战,公主岭市在市直机关再次紧急抽调205名党员干部火速驰援范家屯镇,需要一名联络员,负责沟通协调,确保及时与全市其他部门单位的1566名支援干部会师参战。疫情就是命令,火线更需担当。李琦亲了1周岁的儿子一口,就奔赴了“最前线”。一夜忙碌,大家干劲儿不减。次日21时,公主岭市对范家屯全域55个小区620栋楼、111栋独楼、18个村共96326名群众完成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入驻15条道路上的全部卡点。1月19日,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开始。

  一份担当,织密了防控大网

  50岁的张春侠是岭东街道通钢社区的一名网格长。1月17日晚,街道紧急通知要求对某小区某单元进行封闭管理。张春霞二话没说穿上防护服直奔现场。到了楼下,她对年轻同事说:“你家有小孩儿,姐去封。你一定在楼下看好门。”说完就小跑着上了楼。这名即将退休的老网格长,负责5栋楼房326户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每日还要为6个居家隔离家庭清倒生活垃圾、采购生活用品、更换封条、监测体温,及时更新信息等。每天的手机步数都锁定在两万步以上。这只是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的缩影。在公主岭市城区“三长制”和“网格化”管理后,城区191名网格长、1948名楼栋长、8042名单元长,在抗疫防疫当中依托一张有形的网络,充分抵挡了看似无形的疫情。

  一种信仰,汇聚了先锋模范

  “李书记,你们村的入党积极分子有几个今天在村里......”“王会计,你把村里报名的志愿者拉进服务群....”疫情来临,朝阳坡镇党建办公室主任骆国力正在筹划一件大事。1月17日,该镇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支由86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步青年组成的队伍,目标就是两个字“服务”。走户排查、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送米送面、卡点值守等一系列工作,体现的就是他们一心向党的赤子之心。

  在龙山满族乡,去年退休的林业站干部李炬寅向和平村党支部递交了“参战书”。当天,李炬寅就与村干部一起投入到了防控工作当中。“待不住”成为了他搪塞家人的理由。在这场抗疫大战中,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参战动员令》,点燃了1444个基层党组织33319名党员的抗疫激情。

  一份责任,体现了医者仁心

  1月20日清晨,还有一支“硬核”力量也加入了抗疫阻击战。在吉林国文医院门诊部大厅,医院党委选派的150名医护员工组成核酸采样工作队,分乘3辆大巴车奔赴乡镇,参加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临行前,院党委书记、院长吕国旗为大家壮行,告诉大家这次出征是一次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一定要像“国文援鄂医疗队”一样,优质高效完成任务,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控战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组轩/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