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勇担疫情防控“急先锋”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01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勇担疫情防控“急先锋”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301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勇担疫情防控“急先锋”

2021-01-20 07: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4日凌晨,公主岭市疫情防控紧急警报拉响。市委组织部立即分析研判、排兵布阵,立足全市防控大局,充分发挥带头带动、统筹协调作用,勇担疫情防控“急先锋”。

  一是快速反应,调精兵,派强将,共克时艰

  为缓解公主岭市辖区防控压力,市委组织部从市直部门抽调25名具有疫情防控经验的干部充实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抽调103人协助街道到10个封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14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和70名机关干部参与火车站与高铁站疫情防控。调整加强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从市直部门优秀副职中抽调3名干部协助该局开展工作,为防控工作筑牢干部基础。

  二是率先垂范,干在前,做在先,驻守卡点

  在防控工作中,市委组织部在保障基本运转的基础上,将其余人员全部下派至包保的有线电视小区卡点值守,确保弃管小区卡点24小时有人员在岗值守。

  三是考察调研,看担当,查作风,巡回督战

  由市委组织部两名副部长带队,组成5个工作组,深入6个街道和6个疫情防控重点乡镇进行考察督战。全面考察识别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查缺补漏,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鼓励党员干部在一线担当作为,确保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面对疫情防控。

  四是紧盯重点,强协调,抓保障,驰援一线

  紧急从9个市直部门抽调205名党员干部驰援范家屯镇,协助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派出驻范家屯协调督战人员,全面加强对派驻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目前,133名派驻人员再次投入到卡点值班工作中,持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助力。

  五是双抓双促,守主责,讲奉献,统筹推进

  积极做到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鼓励部机关干部讲政治、顾大局,集中精力参与疫情防控,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双线作战,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在疫情防控中,市委组织部发布参战动员令,全市1444个基层党组织33319名党员全部参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组轩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