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微宣讲基层宣讲员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2535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微宣讲基层宣讲员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253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微宣讲基层宣讲员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0-11-06 16: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6日上午,由公主岭市委宣传部举办的 “微宣讲”基层宣讲员大赛总决赛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公主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香,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德顺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惠民政策深入普及,选拔培养一支熟悉政策、扎根基层、联系群众的宣讲队伍,从今年8月起,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在全市组织开展“微宣讲”基层宣讲员大赛活动,历时三个月。自大赛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选本单位本系统优秀宣讲员参赛。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2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总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倾情讲述了自身或身边同事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新成果到一线人员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再到扶贫干部决胜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参赛选手用充满激情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以小切口展现大时代,以小故事反映大主题,用朴实语言、真情实感打动在场所有人,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理念、新思想,充分展现了全市各方面发生的喜人变化,展现了公主岭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务实苦干、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奋发向上、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精彩的演讲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六名。岭西小学的群口快板《奋进新时代 追梦新岭城》获得一等奖;市公安局的相声《扫黑名著》、市融媒体中心宣讲的《致敬,向你最美的模样》获得二等奖;市第四中学、岭东小学、市供销社三位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公主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文广旅局、司法局、铁北街道、岭东街道、永发乡、桑树台镇等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选手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基层宣讲工作,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精神、党的政策,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温春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