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减灾自救工作专题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徐慧 3215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召开减灾自救工作专题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徐慧 3215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召开减灾自救工作专题会议

2020-09-05 11: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4日下午,公主岭市召开农业受灾自救专题会议。

  会议由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主持,副市长冯翘、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成峰出席。

1.jpg

  会议强调,要准备研判当前形势。我市虽距台风核心区较远,但受连续降雨、大风影响,直接导致农作物受灾,后续导致的秋收、秸秆离田难度均会加大。要保持清醒认识,提前做好相关工作,为应对10号台风“海神”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抓好抗灾自救。各乡镇(涉农街道)要做好区域内农作物受灾普查,积极开展自救。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工作,对于穗下部茎折严重的地块,鼓励及早收获,并改种其他晚秋作物,力争受灾少减收。应急、民政等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救助等资金,进一步减少农民损失。保险公司要加快推进定损挽损工作,积极落实赔付政策,尽可能减少受灾农户损失。要注意关注贫困户、边缘监测户生产生活,确保不发生致贫返贫。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灾害预防,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要对应急预案进行一次全面核查,确保物资充足、人员到位。要保证指挥畅通、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突发事件要边处置、边报告。全市各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以汛为令、以雨为令、以风为令,全力做好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应急、民政、财政、水利等部门和陶家屯镇作工作汇报;各保险公司汇报了现场定损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与会部门、保险公司及陶家屯镇部分村书记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