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与民企强强联手 轴承与东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要闻-公主岭站 陈尤欣 31630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企与民企强强联手 轴承与东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要闻-公主岭站 陈尤欣 3163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国企与民企强强联手 轴承与东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25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4日下午,公主岭轴承有限责任公司与吉林省东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响铃宾馆会议室举行。

  双方将就轴承套圈磨加工差速双端面磨床的自动上下料机构;推力圆锥滚子轴承自动装配线;轴承套圈数控车加工、数控磨加工连线;轴承外圈无心磨床下料自动理料机构开展合作。公主岭轴承有限责任公司与吉林省东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开展合作,树立了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战略合作的典范。


  吉林省公主岭轴承有限责任公司,1958 年建厂,经过国有企业改制到回归国有,克服了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几代公轴人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出了行业知名的ZGZ品牌,销售市场遍布全国各大主机厂,产品质量获得多家用户的好评,连续多年获得一汽解放公司、东风汽车集团公司、济南重汽集团公司等主机用户优秀供应商称号。吉林省公主岭轴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崔晓明说,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技术改造提升都需求,在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的推动下,我们双方多次接触已经达成共识,今天的签约实现了企业项目对接、技术研发合作、设备转型升级,使国有企业焕发生机活力。

  吉林省东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获得“吉林省科技小巨人”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发改委评为“吉林省双创示范基地”,省科技厅评为“吉林省众创空间”,省工信厅授予“吉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吉林省东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说,吉林省东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在发展中完成了转型升级, 引进了国内高精技术人才,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次合作不仅仅是两个企业的合作,我们的合作将有力地推动公主岭市工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我们要发挥自身研发团队及生产线、非标设备、机器人工作站的优势,还有孵化企业的产品特点,以点带面,用服务征服客户,实现互利双赢。

  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吴长胜说,这两家企业依据各自的产业优势,在我市首度实现国企与民企强强联手战略合作,这必将为我市广大企业实现广泛交流合作提供新的思路和经验。企业家协会乐意促成更多的岭城企业合作,希望公主岭市上游、中游、下游的企业真正联合起来,抱团取暖。相信在我市软环境的大力支持下,公主岭企业自身努力下,岭城的工业经济会越来越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