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第二期200万元消费券引领消费热潮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1587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第二期200万元消费券引领消费热潮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158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第二期200万元消费券引领消费热潮

2020-06-19 1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8日,公主岭市第二批消费券26890张200万元全部投入市场。一张张小小的电子消费券,如同“催化剂”,不仅带“火”了市民的消费热情,也让包括零售、餐饮在内的多个消费市场“活”了起来。在当下经济环境中,消费券被公认为是迅速恢复社会经济活力,提振市场信心的最重要手段之一。

  在市民喜得消费券实惠的同时,更多商家也在赶着搭上这趟“顺风车”,共享政策红利,一起推动消费市场复苏,更为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发展注入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市民享实惠

  6月18日,第二轮消费券使用的第一天。

  当天中午,在一家餐饮连锁机构门店外,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就餐的市民。他们表示,消费券真的很实用,如果能抢到第二次,就再吃一顿。

  华生家电商场内人头攒动,收银台前挤满了结账的顾客。“18日凌晨就和媳妇抢到了消费券,政府送的大礼包,既然抢到了,为什么不用呢?”市民袁先生说。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二次使用消费券了。在领券当天,袁先生就为家里添置了一台全自动洗衣机,并成功核销掉一张满1000元消费券。

  “因为有了消费券这个真金白银的‘加持’,确实让我和不少人都得到实惠。”吴女士说,“再加上商场自身的活动和优惠,组合起来真的很划算。”

  和吴女士一样,市民杨先生也在第二期消费券发放活动中抢到了3张价值500元的消费券,他专门列出了一张购物清单。杨先生说,他一共选购了5000元的商品,在最终付款时用消费券直接抵扣了1500元现金,“花了3500元却买了5000元的东西,优惠力度的确很大!”

  正是在这些看得见的实惠的驱动下,市民的消费热情被迅速激发。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是现阶段的重要任务。而发放消费券,正是我市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一方面,消费券能向市民让利,鼓励市民消费,充分发挥消费券的“催化剂”作用;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把大家在疫情时期被抑制的消费潜能释放出来,让市场里的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活”起来。

  商家提信心

  “您一共消费132元,如果有政府发的消费券,可以抵扣30元。”6月18日,在五道街一家餐馆内,负责收银的店员提醒正准备结账的顾客。这已经成为她当下的一个习惯。

  该店员表示,按店里的规定,每位顾客结账时,他们都会主动询问顾客是否有消费券。“消费券不仅是帮顾客省钱,也在帮我们自己做生意。”

  事实上,随着消费券在我市不断升温,持券消费已不仅仅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商家也期望能搭上这趟政府意在刺激消费的“顺风车”,从而帮助自身尽快走出前期受疫情影响所造成的市场萎靡的困境。

  “政府发消费券,作为商家当然要积极响应和参与。”餐饮店店主说。因此,在得知我市发放消费券的消息后,他主动报名。也正是借着消费券的“东风”,他店里的客流量、销售额均有大幅增长。

  该店主表示,从实际效果来看,此次政府发放消费券的举措不仅让顾客得到了实惠,也让更多商家看到我市消费市场的潜力,增强了继续做下去的信心,是一次真正的“双赢”之举。

  这一观点,也正成为当下更多商家的共识。

  华生家电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政府发放电子消费券,一方面,对老百姓来说是好事,让大家得到了实惠;另一方面,对商家来说,也盘活了资本,仅消费券一项就能拉动消费30%以上,可以说是为各个行业都打了一针“强心剂”。对于商场和商家来说是极大的利好,能有效推动消费市场回暖,也极大地增强我们的信心。

  政府出实招

  事实上,面对疫情对全市经济造成的影响,特别是给消费市场带来的冲击,从持续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到积极鼓励各类商家开展促销活动,我市正通过一系列措施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提振市民消费信心,确保全市经济尽快恢复平稳运行。

  在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市民外出增加,各种户外活动增多。如何利用好节日消费对促进市场快速回暖这个契机?政府各相关部门都采取了相应措施。

  端午节前,商务局等经济部门就通过各种措施,鼓励全市大型商超、百货、购物中心、便利店和餐饮企业开展打折让利,满够返券、节日促销专场、积分抵扣促销等活动,希望通过政府引导,各方合作的形式,进一步刺激全市商贸企业生产迅速恢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针对国内不少城市以消费券来刺激市场消费这一举措,我市也给予了重点关注。据相关资料显示,每投放1元消费券,对消费总额的拉动,有约5倍的直接放大效果,并能进一步带动产品链上下游产值。

  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18日零时我市发放第二期消费券,仅3个小时内就抢购一空,作为推动经济回暖的重要举措,消费券活动在我市已收到明显效果,在刺激消费、扩大需求、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让整个消费市场逐渐“活”了起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马俊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