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徐慧 3128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徐慧 3128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5-13 0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2日,公主岭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旭主持召开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儿心理,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握规律、精准施策,把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在公主岭市发生,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公主岭市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2052926404.jpg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是当前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要高度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汲取舒兰市聚集性疫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实施常态化管理,坚决阻止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强调,要科学防控。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地毯式排查,落实好“五早”措施,按照“五个坚决不漏一人”要求,切实堵塞风险漏洞。一要做好精准排查。要加大源头管控,追根溯源。村组要精准排查,乡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走户活动,逐户排查,精准到人;机关事业单位要对本单位职工、临时用工人员开展排查,要精准到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和最近一个时期的密切接触者;企业排查要精准到所有员工及与生产活动密切关联的群体;已经开学的学校要精准排查到每个学生及家长和老师,尚未开学的一律延期开学;开复工工地要全力以赴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做到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人;公安机关要利用好大数据排查,做好协调和协查工作。二要落实好隔离措施。凡是存在风险人员,包括最近一个时段从高风险区来岭人员,一律落实隔离措施,坚决做到隔离不漏一人,确保措施严密到位,全面消除盲点。要做到应检尽检、能检尽检,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做好流调。要提前介入,核酸检测只要是阳性,就要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全程跟踪;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也要全面跟踪,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线索。四要落实好管控措施。除精准扶贫、重点部门重点人员以外,其他干部要马上深入到一线,强化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严防机关单位灯下黑。

  会议强调,要做好联防联控。联防联控的核心是上下联动、内外协同,一盘棋推进。要做好信息对称。对排查出来的重点风险人员,及时向相关单位通报。对隐瞒不报或不及时通报的,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优势,设立举报电话,找出可疑线索。要加大常态化监督筛查力度,坚决守住社区、村组、单元防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舆论引导。相关部门要做好引导工作,该隔离的隔离,该检测的检测,避免发生恐慌。要关心和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共同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新闻媒体和各街道、村组、社区干部,都要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各行业部门要做好指导和监督检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做到不聚集、不聚会,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好习惯。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重点抓好精准脱贫、生态环保、重大项目各项工作,打好“六稳”组合拳,全力确保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不动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科学布局,全面做好精准脱贫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等工作,全面完成问题整改。要继续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认真对照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察情况,找差距、找不足、迎头赶上。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细化“六保”任务和措施,落实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形成具体工作方案。要认真研究“十四五”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等,加强规划编制。要进一步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措施,消除风险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村组、开发区、行业监管部门、用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扛起主体责任,明确分工,分兵把口,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措施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坚决消除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风险隐患。要强化责任追究。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造成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杜绝欺上瞒下、作风不实、弄虚作假行为。机关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坚决执行外出报告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副市级以上领导,各开发区(园区)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马骏超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