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开展“凝聚你我力量”主题宣传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晓吉 30851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开展“凝聚你我力量”主题宣传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晓吉 3085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开展“凝聚你我力量”主题宣传活动

2020-03-15 12: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推进“放心消费在岭城”创建工作,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经营者诚信经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3月14日是双休日,上午9时许,在公主岭市消费者协会看到,12315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员在岗,他们守护12315热线,倾听市民呼声,全力做到受理诉求、咨询解答、调查处理、信息反馈的快速办理和及时报告。以贴心地服务、默默地坚守,架起一条永不断线、服务广大消费者的“连心桥”。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公主岭市采用“不集中、分散型”宣传方式,通过媒体媒介的宣传加强消费教育引导,以提质量、强效果为目标,充分利用新技术、新载体,让消费教育以接地气的方式走近消费者,不断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培育成熟理性的消费者群体,引导行业加强自律、规范发展,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形成企业守规、行业自律、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

  公主岭市主要围绕“凝聚你我力量”这一主题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平台,主要商场、路口的LED屏及报纸、广播等新媒介进行消费维权宣传,在报纸版面开辟“3.15”专栏,做客广播电台、电视台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围绕疫情防控期间进市场、进企业、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消费维权宣传,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宣传,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产品质量过关、消费价格稳定、供应充足;3月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做好农资市场化肥、农膜及种子等春耕备耕消费宣传;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在岭城宣传活动,同时结合开展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评选活动,评比出一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梳理2019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通过各类媒体公布,及时根据实时形势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合理、安全、科学、文明消费;开展形式多样的自媒体宣传及电话、网络接受咨询投诉等相关纪念活动。

  在今年315期间,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消法》手册4000册、《药品管理法》手册2000册、传单10000份。悬挂宣传条幅40条,先后抽查蔬菜、水果和肉类等78个批次,监督抽查农资化肥50组。

  公主岭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王子健表示,2020年,将围绕“凝聚你我力量”这一年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希望达到凝聚社会共识,形成维权合力;创新维权机制,全面履行职责;聚焦消费难题,提升监督效能;强化消费教育引导,倡导科学理性消费等目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