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同心共抗疫 党员冲锋显担当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059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干群同心共抗疫 党员冲锋显担当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059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干群同心共抗疫 党员冲锋显担当

2020-02-15 15: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功能,通过党组织互联互动、党员先锋引领,构建基层党建防控体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筑牢了全镇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在郜家村,我们见到支部书记孟凡平的时候,他刚从一户村民家回来,他告诉我们,该村民家有白事,他去表达哀悼的同时重申政府相关规定,要求该户不要让亲属聚集,自家人治丧一定要佩戴口罩。村民对此表示配合和理解。而在此之前,村里有个养殖户运饲料的车被镇里卡点拦下了,他便亲自去开证明给接回来……孟凡平的一天就是在这样不断的解决村民防控的各种问题中开始。

  疫情防控以来,郜家村强力落实“严管、细查”四字举措,党支部书记孟凡平亲自抓、负总责,协调本村全面工作,身先士卒,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开展不漏屯、不漏户、不漏人的地毯式入户排查,摸清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底数,详细了解每户村民近期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确保“应隔尽隔”。对全村23个路口进行封闭,只留5个“生命通道”通行。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早7晚8,按时到岗,每岗至少保证2人,每天至少10人以上,对过往人员严格检测登记。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郜家村创新工作模式,加强网络办公,通过电话、微信群、视频会议部署汇报相关工作,同时要求所有党员干部佩戴党徽,让党徽的光芒闪耀在每个防控岗位。

  郜家村靠近镇区,又与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为邻,很多村民在工厂工作,工厂复工给人员管控带来了较大的困难。对此,该村要求用人单位对村部开具证明后对上班村民发放出入证,在规定的卡点登记后,在规定的上下班时间每天允许出入各1次,下班时要出具在单位每天至少2次的测温证明,经卡点工作人员再次测温合格后登记方可回屯,同时要居家隔离。用人单位要保证村民接触不到疫区人员。孟凡平说,村民上班无法避免,但是他们一定要想尽办法、竭尽全力保证村民的健康安全。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方便群众生活,孟凡平等党员干部主动为村民提供采买服务,帮助村民代买生活用品。每天,都有村民把所需物品发到微信群里,如果是应急药品就是再忙也要马上去买。孟凡平说,他现在买菜的能力提高了不少,买2斤蔬菜凭感觉装袋后称重只有1两左右的误差。还有尿不湿、奶粉……这些他在自己孩子身上没做过的事情现在都做了。村副主任褚彦军自疫情防控以来很少回家,晚上就在办公室地上铺上被褥休息,饿了就吃一碗泡面。预备党员陈长柱也“不甘示弱”,多天来一直和村屯干部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卡点最前线。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村屯干部的艰辛付出感染着郜家村民,村五保户郜良每天做好饭后招呼大家吃口热乎饭,5屯党员李凤侠为执勤人员送去牛奶和水果等,都被他们谢绝了。8屯屯长史树良在值勤的闲暇时间带头清理本村道路积雪, 6屯屯长周志民辞掉长春工作,专心参与疫情防控,更有很多村民自发报名志愿者加入到卡口值班中来……

  疫情当前,更显责任担当。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无数党员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战争第一线。他们坚守在机关、一线、社区、农村,构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