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防疫保电 党员冲锋在前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056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防疫保电 党员冲锋在前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056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防疫保电 党员冲锋在前

2020-02-12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组织基层党员服务队深入防疫保电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

  “我是所长,更是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在岗,这是我的责任。”王勇是公主岭市秦家屯供电所所长,共产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为保障辖区疫情检测点及时可靠用电,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到哪里服务,主动奔赴疫情防控保电第一线。期间,所里员工几次劝他,你回去吧,都好多天没回家了,但他总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公主岭市秦家屯镇被确诊2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后,全镇加强了通往外界所有道路过往人员的检测,紧急设立了多处检测点,为保证所有检测点及时用电,王勇带领供电所党员和技术骨干起早贪黑、不畏严寒,深入各检测点安装电源,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全镇17个检测点的电源安装任务,确保各检测点照明、取暖用电。为确保疫情防控用电,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还加强值班值宿,每天吃住在供电所,随时准备为全镇疫情防控保电服务。

  1月31日,102线国道范家屯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检测点”一大早就发生用电设备停电故障,范家屯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后,值班人员准备完抢修材料和工器具后即将前去报修,被带班的所长刘国俊叫停,对前去报修的人员说:“还是我和赵易璐去吧,我俩都是党员,如果人手不够,我在叫你们去”,当值班人员还要劝阻所长的时候,刘国俊十分严肃的说:“102国道检测点是疫情重点防控区域,也是人流过往较多的关卡,疫情很危险,你们就别去了。”说完刘所长就带着另一名党员直奔检测点,不到半个小时,检测点就恢复了用电,看到检测点取暖设备又开始吹着热乎乎的暖风,工作人员直说:“这要是没电,我们这一天说不上得冻啥样,真是感谢刘所长啊!”刘所长就是这样,在最难、最险工作面前,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干在前,用实际行动永葆党员本色。

  徐文江该公司办公室主任,中共党员,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和地方政府号召,每天坚守工作岗位,千方百计筹备疫情防控物资,及时向各单位发放口罩、酒精,每天组织党员为办公楼无死角消毒,向职工发放宣传单,督促各乡镇供电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亲自建立了一个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群,每天将疫情防控知识、有关文件精神转发到群里,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他还亲自组织编制公司疫情防控宣传视频,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劝阻外出回归员工做好登记和隔离防护,为公司员工及家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信心。在本公司物资得到充分保障的同时,他还组织向防护口罩紧缺的国网四平城郊供电公司捐赠了500只口罩,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和社会责任。

  毛亮是龙山供电所所长,中共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工作一线,每天在做好本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担起来了供电所报修任务,每次居民设备故障报修他都亲自部署,亲自到带领报修人员到达现场,第一个冲在前,干在前。正月初四一大早,龙山乡民主六屯居民王少春家由于用电不当造成室内电缆烧损停电,正在家吃早饭的所长毛亮得知情况后,立即驱车20多公里到供电所组织抢修,供电所值班人员劝阻所长说:“这是小故障,我们去就行了,这老远你还来干啥。”毛所长立即回应说:“现在正式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你们的安全就是我的安全,以后所有客户报修我都必须亲自去,否则我不放心。”毛亮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一颗共产党员赤诚的心,关心着每一名员工的安全,情系着每一个用电客户的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就是有这样一群履职尽职、勇于担负、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在重大疫情面前,他们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徐海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