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总工会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052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总工会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3052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总工会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8 15: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公主岭市总工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排查工作,走访居民1300余户,对居民健康情况、外地返乡人员情况等做好登记备案,并对5个弃管小区的车辆进行登记,实时掌握居民出行动态。

  市总工会立足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先后走访慰问了坚守在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的党员干部和一线筛检防控人员;为全市26个疫情防控检查站提供棉服、热水壶、暖瓶、一次性纸杯、消毒酒精等疫情防控必备物资,共计投入资金16716元。

  为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身体健康,解决用餐不及时问题,市总工会出资2.4万元,向市疾病预防中心赠送营养豆奶粉100件;为24个疫情防控检查站送去电热宝860个,有力地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各检查站工作人员表示,电热宝送得太及时了,检测仪器必须要在摄氏16度以上才能正常工作。市总工会在关键时刻把物资发放到我们手中,是对检测工作的最大支持。

  为发挥好工会组织的宣传教育职能,市总工会在主要路口及相关场所悬挂抗击疫情宣传标语,协同东三街道在4个社区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展板8块;利用市总工会订阅号、微信、抖音在线上开展广泛宣传,发布抖音短视频、微信订阅号信息20余条,点击量达5000余次。在微博微信转发疫情信息100余条,同时,动员全市各级劳模、工会干部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面向全市职工群众发布了《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公主岭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职工注重个人防护、加强防控预警,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盖晓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