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司法局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要闻-公主岭站 陈尤欣 3047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司法局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要闻-公主岭站 陈尤欣 3047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司法局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3: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主岭市司法局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后,市司法局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同时成立了市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各组成员、工作职责进行明确,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员参战。

  1月26日(正月初二),市司法局根据实际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召回,取消假期,成立司法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同时,各基层司法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司法局正式启用执法执勤用车参与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宣传、巡逻及执勤值守工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要求,对本系统干部职工、律师、社区矫正对象本人及家属,特别是春节期间有离开吉林省的进行统一排查,并坚持“零报告”制度,每日报送信息。此外,市司法局还暂时停止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集中谈话教育、集体义务劳动和训诫,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监管。采取网络、电话调度管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采取检查定位、视频点验等方式灵活开展。

  市司法局围绕重点区域建好用好户外宣传阵地,采取悬挂广告牌、条幅标语,大型电子显示屏、大型广告牌等方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和提示信息,鼓励身边群众通过微信及时转发国家、省及各地卫健委发布的权威内容信息,有效发挥其连锁效应,并在市区车流量较多的岭西五路路口、岭西华生小区门前集中悬挂了疫情防控宣传条幅,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