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应急局把应急知识待进一老一小场所 要闻-公主岭站 晓吉 2999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应急局把应急知识待进一老一小场所 要闻-公主岭站 晓吉 2999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应急局把应急知识待进一老一小场所

2019-11-15 1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5 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二十家子茁琦幼儿园和苇子沟养老院,开展了全民应急科普常识进基层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防范自救意识。活动宣传的知识涉及火灾逃生、防止踩踏等公共安全事件的防险避灾知识以及现场救护、心肺复苏、气道堵塞、止血包扎等意外事故急救知识和技能。

  在幼儿园,市应急局工作人员播放了应急科普知识警示教育片,让家长和幼师对防灾自救的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对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工作人员根据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幼师和孩子们详细的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安全教育要从小抓起,掌握一定应急避险自救知识十分必要,要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来加强安全教育,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目标。

  在苇子沟养老院,工作人员播放了全民应急常识宣教片,还发放宣传单、防灾自救手册、宣传折页等,在活动现场解答咨询并讲解安全常识。

  消防应急处置、医疗救护、火灾应急……工作人员细致地把这些知识用“唠嗑”的方式传递给养老院员工和老人,因此,大家学习的非常认真。

  苇子沟养老院副主任郭红艳表示,应急局开展的这次应急科普宣传非常实用,对我们的安全工作很有帮助,让我们工作人员了解到养老机构应该注意那些安全隐患,在防火、防电等方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还学习到了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自救的知识,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