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家屯镇推进主题教育做细做实 要闻-公主岭站 晓吉 2999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范家屯镇推进主题教育做细做实 要闻-公主岭站 晓吉 2999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范家屯镇推进主题教育做细做实

2019-11-16 09: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贯穿始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创新方式,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

  开办读书班及理论中心组学习9次,让全体干部沉下心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坚持开展自学。镇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健步走、拔河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找准重点,切实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维修养护镇东桥洞损毁路面,更换自来水管线160延长米,铺装混凝土路面1000平方米,修缮后的路面平整,方便通行。完善生活服务设施。在全民健身公园修建高标准水冲公厕,占地90平方米,为群众文化娱乐提供方便。

  聚焦主题,确保调查研究切合实际。

  按照调研安排,镇委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和工作实际,确定调研题目,根据调研课题,从主题教育包保单位中科学选择联系点,就调研课题展开深入调研。截至目前,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参加“结亲暖心”活动等6次,根据调研情况及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初稿,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心得。

  广泛宣传,确保“九个一”活动着实落地。

  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制定本支部实施方案,对在外务工党员、年老体弱党员进行送学。结合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开展培训,组织参观公主岭市问心文化园,切实做好廉政教育。坚持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月组织一次学习交流,认真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每位党员对照“五个方面”深刻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梳理对照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确保后续整改有方向、有抓手、整改到位。广泛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根据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时间主线,认真谋划完成专题党课、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