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兽医医学院组织学员到吉农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教学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9666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兽医医学院组织学员到吉农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教学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966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吉林大学兽医医学院组织学员到吉农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教学

2019-09-24 07: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3日,吉林大学兽医医学院组织学员到吉农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教学。

  下午14时许,吉林大学兽医医学院30多名大学生驱车来到吉林大学农林实践基地--吉农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教学。吉农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纬介绍了她的成长经历,传授规模化养殖蛋鸡的经验,现场参观了养殖场和饲料生产车间。

  黄星宇同学说:“我们来到教学基地学习养鸡知识,聆听了整个蛋鸡养殖周期饲养管理与疾病防治,吕纬师姐把鸡场经营的这么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对我们研究方向起到了引领作用,受益匪浅。”

  母连志教授说:吕纬是通过“一村一名大学生”项目,成了吉林大学农学部的一名大学生。2009年,她返回家乡,成立吉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同散养户一起“抱团发展闯市场”。发展至今,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吉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优秀示范社”“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国家级示范社”,并已注册“岭丰源”鸡蛋商标。是我们学校的骄傲和自豪,我们又新开一门课程,规模化养殖的防疫与防护,来到基地教学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对培养学生是有帮助的,能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教学质量。

  吕纬介绍,现在我们养殖基地现有蛋鸡2.6万只,处于产蛋高峰期,每天产蛋2万多枚,生产特色鸡蛋,蚯蚓鸡蛋具有蛋黄大、蛋清黏稠的特点,口感很好,富含硒元素,又没有抗生素,深受市场欢迎。下一步,她将扩大养鸡规模,让特色鸡蛋走向全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