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二十家子镇举办第六届满族风情农民文化旅游节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964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二十家子镇举办第六届满族风情农民文化旅游节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964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二十家子镇举办第六届满族风情农民文化旅游节

2019-09-20 14: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0日,公主岭市二十家子镇举办第六届满族风情农民文化旅游节。

  上午8时许,来自市直相关部门的领导、爱心人士及二十家子镇的群众代表举办了满族民俗展示、满乡文化演出、满乡农民画展、满族农民趣味运动会、满乡采摘等活动,在农民文化旅游节上,镇村干部和村民表演了舞蹈《满乡情》《中国红》《中国节》,脱口秀《一村一品展示》,模特展示《花开中国》,诗朗诵《西地党旗正红》,二人转《马前泼水》等节目,还穿插现场互动游戏环节。尤其是举行了二十家子镇农民画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现场展示了24米长卷《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作品》,并展出了一批具有特色的农民画。此外,设立了民族团结宣传台,向群众发放了《民族常识手册》《民族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手册》书籍,开展宣传56个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将满族风情文化、满乡特色产业、满乡爱心传递、满乡民族团结等元素进行了深度融合和有机嫁接。同时,也为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上了一份深情贺礼。

  近年来,二十家子镇立足本地优势,拓展旅游项目,打造生态旅游品牌,改善生态环境,大力弘扬满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现在该镇的农村文化阵地不断完善,村级文化广场设施场地健全,以自娱自乐逐步向娱人娱已发展,呈现出了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好势头。

  二十家子满族镇党委书记胡春明表示,本届农民文化旅游节以“弘扬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满族特色文化,展示满族民俗文化、特色产品等,精心准备了农民朋友们喜闻乐见、形式多样、蕴含满族特色的文化节目,以群众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大力弘扬我镇优良文化传统,充分展现民俗风情,进一步加强群众文化建设,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开创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