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为80名贫困学生捐款17万余元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9261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为80名贫困学生捐款17万余元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9261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为80名贫困学生捐款17万余元

2019-07-24 22: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4日上午,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脱贫攻坚捐资助学签约兑现仪式在响铃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公主岭市副市长孙淑芹出席活动。

  签约兑现仪式上,孙淑芹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弘扬帮扶脱贫、捐资助学的社会主义新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贫困学生、参与爱心助学的良好氛围。

  孙淑芹说,岭城企业家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充分体现了大家情系教育、关注贫困学生成长的深情厚谊和大爱情怀,这既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也为全市光彩事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6Z5A0444.jpg

  孙淑芹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心存感恩、懂得珍惜并把这份温暖关爱化为励志图强、刻苦学习的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教育扶贫事业中来,为岭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上午9时许,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在签约兑现仪式上作脱贫攻坚捐资助学工作汇报。企业家现场向受捐助学生及家长捐款。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市企业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脱贫攻坚、捐资助学认证书》。受资助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

  陈书玉今年18岁,她的理想就是考上一所比较好的师范大学,做一名老师帮助更多和她一样的学生。她说,得知企业家们资助自己的学业感到非常的高兴。今天早早就和父亲来到了会场,感谢企业家们的大爱付出,我一定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将来回报社会。

  李彤彤今年21岁,她说,在成长的道路上,国家和这些爱心团体给了我太多的帮助,解决了我的学费和生活上很多问题。这些资助对我来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不断前行,我一定要发奋努力,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6Z5A0591.jpg

  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洪波表示,精准扶贫是企业家应该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我们协会发起活动后,全体会员积极参与活动,踊跃捐款。下一步,针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企业家协会还会同市工商联联合,发挥企业家作用,让贫困学生受益更多。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已经有124个会员企业踊跃捐款,总额达到17.85万元。企业家协会将按着精准扶贫的要求,首批对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80名贫困学生进行签约兑现帮扶,每名签约受助学生将得到2000元助学金,当场兑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