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925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925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2019-07-23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3日下午,公主岭市防汛抗旱紧急视频会议在公主岭市政府5楼会议室召开,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公主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常忠诚出席会议。市防指成员单位、市直部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压实责任落实,周密部署各项防御工作,立即动员部署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真正做到履职尽责。要联合会商,科学研判。 市应急局、水利局、气象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密监视城市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的情况,要加强会商研判,适时预警,科学调度水库,采取有效避险措施,做好防御准备。市防指其他成员单位也要进入角色,做好本行业、本部门的防汛准备工作。

6Z5A0408.jpg

  会议强调,要对标重点,强化措施。针对河流、水库险工险段、城市易涝点、山洪易发区、危化品企业、在建工程、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落实针对性较强、切实有效的防御措施,备好防汛物资、抢险队伍、车辆,随时做好实战准备。出现险情时,适时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不发生死亡事件。

  会议要求,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强化夜班值守,发生重大汛情、险情、灾情立即上报市防指办。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

  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市天气情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