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单位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9092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家单位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9092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三家单位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1 11: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入区企业东元公司党支部、吉林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支部、公主岭经开区税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我省跨地域、跨领域开展党建活动的一个典范,也是政校企合作的一个创新。

  上午9时许,来自吉林省三个党支部10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相聚一起,开启了校税企党支部结对共建联盟的新篇章。一曲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在场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三家党支部书记分别签定了结对共建联盟的协议。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兼吉林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陈晋市为东元公司授予党支部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牌匾。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吕井琪为在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三家党支部的党员分别表演了不同题材的歌颂党的节目,抒发了对党的热爱,现场还举办了党的知识抢答活动,并开展了系列培养团队精神、增强意志的拓展活动。

  吉林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玲涛说:我们与东元公司开展党建引领、校企合作、促共同发展活动,实现了科研与企业的有效对接,共同研制的“载人仿生六足机器人”已进入装配调试阶段,此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东元公司为我们吉大博士生、研究生提供学习实训基地,成为我省产学研合作的一大亮点。

  公主岭经开区税务局党支部副书记刘英贵说:经过三家单位近一个月的精心策划筹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起到了党建引领,校税助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作用。我们与东元公司是共建单位,通过党支部之间的共建活动,为企业宣传税法,提供各项优质服务,使政府服务企业的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东元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东说:多年来,我们与吉林大学开展共建活动,有效的推动了东元公司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2019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互联网、大数据与各产业深度融合已成趋势,我们东元党支部利用自身优势,与其他单位优势互补,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党建工作推动下,充分发挥党支部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增光添彩。

  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吕井琪表示,3个不同地域、不同领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活动的实效性,达到了强化服务、互利共赢、产学研结合、共同发展的目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创新模式,活化载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提升,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促进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吕井琪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