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经开区二次招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590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经开区二次招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59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经开区二次招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17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公主岭经济开发区针对土地指标紧张,在集约利用上下功夫,立足内部挖潜,有效利用资源,进行二次招商,推动区域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效果。

  公主岭经济开发区通过嫁接改造二次招商,共有6户投资企业入区,这些企业入区迅速,没有建设周期,入区生产就有税收缴纳,增加壮大了开发区的财力。

  吉林瑞鑫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地搬迁的入区企业,购买占地3万平方米闲置厂房,主要生产汽车铝压铸件,现厂房正在维修,设备正在安装,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3亿元,实现税收2亿元,解决120人就业。

  北京东一法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自动化设备的厂家,主要业务客户涵盖国内各大汽车主机厂,业务量稳定上升,在开发区招商优惠政策和优良环境吸引下,企业从北京来到开发区租用闲置厂房进行生产,目前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5月份投产,届时可为开发区实现产值超亿元,纳税500多万元,可解决就业50多人。

  目前,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环境,已经成功吸引吉林华鑫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汽车住塑件生产项目、吉林东懋包装公司的包装材料项目、上海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的汽车冷凝器项目、吉林信通模具有限公司的轻量化矿山特种车项目落户开发区,相继可以陆续投入生产,为开发区做贡献。

  此外,吉林阳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收购同心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农机配件生产项目,日本山九物流有限公司租用吉林云泰公司闲置厂房的汽车零部件仓储物流项目等十几个项目都在洽谈推进中,有望陆续入区。

  据了解,对这些项目入区,公主岭经济开发区组织人员,严把项目质量关,坚持绿色生态环保,坚持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坚持税收强度大,坚持科技带动强,通过采取有力措施,把优秀的项目引进来,腾笼换鸟,有效提升了开发区产业整体发展水平,真正达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