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交警大队开展扫黑除恶平安交通亮剑行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59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交警大队开展扫黑除恶平安交通亮剑行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59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交警大队开展扫黑除恶平安交通亮剑行动

2019-04-17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在4月17日上午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了解到:按照省交警总队开展扫黑除恶平安交通亮剑行动的工作要求,公主岭市交警大队自4月5日起至5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平安交通亮剑行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5次统一行动,先后出动警力 1100 人次,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108 起,其中,酒驾 25 起、醉驾9起、超载(百吨王)33 起、假牌套牌 4 起。

  为了深入推进公安交警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动平安交通决战年各项任务的落实,公主岭市交警大队坚持“一手抓扫黑除恶,一手抓平安畅通”的工作思路,采取严打重点违法行为、严管重点车辆、严治重点突出乱象、强化宣传引导等“四项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开展扫黑除恶平安交通亮剑行动。

DSC_0167_副本.jpg

DSC_0172_副本.jpg

  严打重点违法行为。即严打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严打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严打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严打违法停车行为。

  严管重点车辆。即落实源头监管责任;严把检验关、查验关和考试关;全面提升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和重点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加强重点运输车辆动态监控检查。

  严治重点乱象。即严治“黑车”乱象;严治非法中介黄牛乱象;严治“代办机动车登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乱象。

  广泛开展宣传。即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知晓、人人喊打”氛围为目标,全方位、多角度、广范围进行社会宣传,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平安交通亮剑行动高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