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581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58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2019-04-16 07: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公主岭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梳理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对标省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做到目标不变、靶向不散,强力推进整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紧紧围绕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

  公主岭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卢洪斌告诉记者,自全省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我市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委书记闫旭任组长的公主岭市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专项业务、抓党建促脱贫、监督执纪和宣传5个整改工作小组。

  针对扶贫责任未完全压实、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等5个方面共性问题,按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责任制,制定市乡村和行业部门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针对产业扶贫指导落实不够、缺少因村因户施策扶贫项目问题,编制完成了《产业精准扶贫规划(2019-2020)》,确定了“企业+贫困户”产业就业扶贫模式,通过生产托管和订单帮扶措施,推动贫困户与经营主体建立稳定、互利的利益联结机制。今年,公主岭将产业扶贫重心放在统筹资源、建设覆盖全市贫困户的产业项目上,安置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提高脱贫质量。

  针对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慢性病签约服务覆盖不足、质量不高等个性问题,全面梳理排查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制定了签约工作实施方案,完善贫困家庭签约服务机制。通过为贫困户定期体检、帮助联系定点医院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家庭签约服务质量,确保贫困户看病“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市”。

  “目前,涉及的整改问题已整改完成。公主岭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重点开展督查暗访工作,推动问题整改,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卢洪斌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