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54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54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2019-04-11 07: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据介绍,继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和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后,自4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将制造业等行业原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原10%的税率降至9%。同时出台相应的深化增值税改革配套举措,进一步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

  为了让纳税人在第一时间掌握减税降费政策内容,公主岭市税务局迅速行动,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专窗专岗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影响。通过组织纳税人学堂、“一对一”、“面对面”辅导活动,“手把手”指导办税人员填报申报表等活动不仅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内容“应知尽知”,还让纳税人在业务办理上“应会尽会”,享受政策上“应享尽享”,把减税降费“大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

  公主岭市新药特药连锁有限公司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无疑是给经营者吃下了定心丸,同时也为企业的长远发展积蓄了后劲。公主岭市新药特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薇告诉记者,根据减税降费政策,她的企业预计全年最低减少税收30万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税收负担。李微说:“这次减税降费政策力度之大,可以说是前所未有,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实实在在的大礼包,为长远发展积蓄了后劲。税务部门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宣传也十分到位,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减税‘红利’,切切实实地提高了我们的‘获得感’。”

  公主岭市税务局局长刘洪波对记者说,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应对复杂经济形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全市税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减税工作,确保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公主岭落地见效,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