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52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52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04-08 11: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8日上午,2019年公主岭市“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在市区新世纪广场启动。公主岭市副市长孙淑芹出席活动。

  孙淑芹指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入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与政策规定,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进一步增强医疗机构、药品销售行业以及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6Z5A5988.jpg

  孙淑芹强调,要统一思想。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把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当前医保管理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6Z5A6013.jpg

  孙淑芹强调,要突出重点。重点打击五类欺诈骗保行为。一是通过虚假宣传,以体验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的行为;二是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的行为;三是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的行为;四是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五是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孙淑芹要求,要形成合力。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作,形成联动机制,开展好联合整治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医疗机构和个人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规范经营,不要以身试法。希望广大市民参与监督,共同打造岭城健康规范、运行有序的医保环境。

6Z5A6054.jpg

  启动仪式上,公主岭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宣读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相关定点机构负责人依次做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参与了千人联名签名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