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四院”检察机关耕税保护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公主岭市检察院举行 要闻-公主岭站 晓吉 28515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地四院”检察机关耕税保护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公主岭市检察院举行 要闻-公主岭站 晓吉 2851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两地四院”检察机关耕税保护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公主岭市检察院举行

2019-04-05 1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 四平市人民检察院、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洮北区人民检察院“两地四院”检察机关耕税保护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与会人员就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切实保护耕地占用税等涉地税收类国有财产安全,建立“以地控税,以税节地”长效治理机制,以及大家关心的人防工程异地建设费、泥草房改造等领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上,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洮北区人民检察院分别介绍了耕税保护和人防工程异地建设费、泥草房改造等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和做法。座谈会就耕税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中遇到的具体的、深层次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8年,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专项监督带动公益诉讼工作,推动系统治理,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耕地资源保护和耕地占用税征收检察监督专项行动”,促使税务机关积极组织入库耕地占用税5592万元,收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为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耕税保护专项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