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中国中铁在行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47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中国中铁在行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47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中国中铁在行动”

公主岭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工地举行爱心捐款活动

2019-03-29 14: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9日9时许,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中国中铁在行动”为主题的爱心募捐活动在中国中铁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工地举行,中国中铁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公司发出新时代学雷锋爱心募捐倡议书。这既是进入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精准扶贫”的政策支点,更是中国中铁社会责任担当体现。

_DSC0977.jpg

_DSC0988.jpg

_DSC1006.jpg

  活动现场,近80名员工踊跃捐款,第一时间筹得爱心捐款3万余元。上午10时30分许,中铁东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公主岭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公司总经理盘明山一行带着爱心捐款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来到了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香山村邱树文家。67岁老人邱树文因心脏病、腰间盘突出等疾病失去劳动能力。邱树文说,犯病时的那种疼痛很难和人说清,看着老伴儿为了这个家操劳心里的滋味别提多难受了。

  66岁的付桂兰靠外出打工保洁赚一些零用钱贴补家用。付桂兰说,感谢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为我们一家解决燃眉之急。

_DSC1013.jpg

_DSC1019.jpg

  据介绍,根据贫困户邱树文的家庭状况,中国中铁有针对性地制定扶贫帮困计划,有意愿帮助贫困户邱树文的小儿子提供一份技工岗位,培养其学有一技之长,改变个人以及家庭目前的贫困生活。

  盘明山表示,作为央企也更应该在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中发挥担当和引领作用,挖掘、引导、鼓励、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新时代学雷锋的队伍中来,最终汇聚成为一种强大的精神指南,形成助力东北振兴的磅礴力量。我们将陆续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让贫困家庭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

  中国中铁将广泛开展“新时代学习雷锋 中国中铁在行动”大型系列特色活动,持续引导和推进中国中铁东北区域党建文化建设、思想道德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最终把中国中铁东北区域打造成新时代雷锋精神引领高地、道德传播高地、人格塑造高地、好人培育高地,以及“中国中铁东北雷锋学院”党建品牌,不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扎根基层、扎根一线、扎根群众的生动实践,进而激发中国中铁广大干部员工助力东北振兴、参与城市建设的活力和动力,为加速东北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了解,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投资额25.3亿元,项目将新建7条综合管廊,总长度为20.74公里,合作期暂定为29年(建设期4年,运营期25年),预计2020年5月31日交付运营。该项目是中国中铁第一个PPP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同时也是吉林省第一个PPP地下综合管廊示范项目,着力将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建设成为中国综合管廊示范工程、智慧管廊的样板工程、公主岭市的名片工程、中国中铁的荣誉工程。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后对满足民生基本需求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将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