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护农保春耕严把“三关”让农民用上放心肥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454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护农保春耕严把“三关”让农民用上放心肥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8454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护农保春耕严把“三关”让农民用上放心肥

2019-03-27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源头管控力度,深入化肥生产企业销售网点,开展监督检查;进村入户进行宣传,提高农户辨识合格化肥的能力,引导农户理性购肥,让农民用上放心肥。

  严把产品质量关。春节前夕,该局举办全市化肥企业负责人参加的约谈会,请黑龙江省有关农资专家对化肥生产环节进行专题讲座,执法人员对企业遵守事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约谈,使各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尤其是在标识上有明显的改进。春节上班后,该局执法人员又先后两次深入化肥企业对企业生产的化肥进行抽检。检查中,执法人员依法做好现场抽样记录、样品封存,同时,认真核对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按照证照规定的范围组织生产,还对企业成品库内化肥产品质量及包装标识内容进行了检查。

  严把网点销售关。近年来,无论是市区还是乡镇(涉农街道),全市上百家销售化肥商店及网点遍布城乡,进货渠道也是各不相同。为了把住流通环节这一关口,从春节上班开始,该局执法人员深入到各农资销售点了解化肥销售、价格、质量等情况,并对部分经销化肥企业进行抽查检测。据部分经销商反映,由于全市土地流转面积大,一些较大合作社、种粮大户基本上都从厂家直接进货,各网点生意比较冷清,但希望监管人员严格监管,打击假冒伪劣化肥流入市场,还经销商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严把农户购货关。该局深入全市各乡镇开展“进百村入百户,抽百样”活动,走村入户向农民发放执法便民联系卡,开展免费检测,24小时为农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对化肥有效含量不足,虚假宣传、缺斤少两和无证生产销售化肥,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坑农害农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让广大农户掌握化肥包装标识的辨别方法,提醒农户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有效成分含量不足的化肥产品,注意索证索票,便于消费维权。广大农民一致表示,市场监管人员随叫随到,服务到家了,通过检测购买的化肥,心里也有底了。

  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技术稽查分局局长高原表示,执法人员全员出动,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增强化肥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规范化肥、经营秩序,维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防止假冒伪劣化肥流入农户,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