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鲜食玉米飘香四海 要闻-公主岭站 晓吉 27945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鲜食玉米飘香四海 要闻-公主岭站 晓吉 2794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让鲜食玉米飘香四海

记吉林好人·先锋企业家、吉林省农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隋书侠

2019-01-06 1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公主岭市,一座现代化农产品加工企业——吉林省农嫂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崛起。优美的环境、整洁的厂房、轰鸣的马达、忙碌的员工,勾画出一幅奋楫争先奔小康的壮丽图景。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工厂,到年产值超亿元的大企业,个中的酸甜苦辣,公司老员工都知道,他们打心眼里感佩公司领头人、董事长隋书侠。2018年11月,隋书侠被评为“吉林好人·先锋企业家”。

_DSC0535.JPG

  走进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两条生产线和一条包装线旁加班加点生产包装甜糯玉米系列产品。随手拿起一袋“东北农嫂”甜玉米,透过真空包装可见,去叶的鲜食玉米颗粒饱满、色泽金黄,惹人垂涎。

  隋书侠说,甜玉米口感香甜,清脆爽口,年轻人特别喜爱,吃玉米成了一种时尚。自该公司成立以来,一年一大步,一年一个新跨越。

  2012年5月,隋书侠决定把自己依托“黄金玉米带”开发粮食产业的想法化为现实,与返乡创业的齐新江(公司总经理)等6人成立了吉林省农嫂食品有限公司,并出任公司董事长。

  企业创建之初,一切都是从零开始。选地建厂、设备安装、员工招录、市场开拓,都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经过努力,终于实现了4个月投产的惊人速度。

  如何才能把公司的产品销售出去?是隋书侠需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为了迎合市场需求,隋书侠决定对产品进行转型升级,渐渐的产品销路打开了,公司获得了市场认可。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隋书侠把眼光又投向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2014年3月的一天,一位日本客商来到公主岭市考察鲜食玉米,精明的隋书侠在车上为客人准备了特色的“玉米便当”,瞬间日本客商被“东北农嫂”甜玉米钩住了味蕾。随后,经过考察,与隋书侠签订了40万穗的玉米订单。2014年7月,公司产品通过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旋即出口韩国、新加坡、智利、俄罗斯、新西兰、科威特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_DSC0573.JPG

  为扩大销售,提高产品知名度,隋书侠带着公司生产的甜玉米系列产品到俄罗斯、美国、法国、德国等国际知名食品展会参展,外国友人吃过农嫂公司的甜玉米后竖起大拇指说:No.one!

  如今的农嫂公司主要生产真空保鲜甜糯玉米穗、甜糯玉米段、甜玉米粒等系列产品。已实现国际市场、国内线上电商、国内线下商超,及OEM(代加工)四大销售渠道并行的局面。公司年产值超过1亿元,解决800人就业。产品覆盖国内20余个省、区、市,并远销16个国家和地区。

  隋书侠深知,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食品安全重于天。为此,她把产品质量和企业的发展联系起来,做到了3个严格把关:严把进料关,严把工序关,严把产品下线关。几年来,农嫂公司的产品全部为优良。

  2016年在商品粮价格市场化的环境下,隋书侠主动适应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要求,大力推进“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2018年公司种植1.6万亩甜糯玉米,带动1000多户农民改变种植结构,农民每公顷增加收入3500元以上。隋书侠说:“我们来自于农民,要回报于农民,把工厂建在农村,让留守农民到公司打工,解决留守农民和贫困户就业。”

  如今,“东北农嫂”系列产品被评为吉林省名牌产品,公司被评为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鲜食玉米产业加工十强企业之一,并获“中国好粮油”国际金奖。公司还被美国都乐连续三年评为最佳供应商,被日本永旺评为2018年食品部的唯一最佳供应商。

_DSC0549.JPG

  隋书侠个人获得了社会的认可。2016年,隋书侠当选为公主岭市人大常委;2017年,被评为公主岭市十大“致富女状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双创精英;2018年,当选为吉林省人大代表,获得“吉林好人·先锋企业家”称号,同年被评为全国鲜食玉米产业年度人物。

  隋书侠正依托“中国玉米之乡”的资源优势,围绕玉米产业升级,不断提升“东北农嫂”系列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努力将民族品牌发扬光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